一口毒奶

祺鑫祺only☞inner:老毒奶了(单项选择/咫尺地狱/将错就错/杀死程鑫/室友是爱豆/immortals完整版收录)☞wb🎺不用了☞找不到的文可以私信问

【亓斌清】爱了很久的朋友 02

·第二人生AU

·姚斌=景元私设

·大三角基本盘→亓清Only结局



02


简亓因为工作的原因近期都住在办公室。


头两天程以清在家里无聊一个人喝点红酒,醉了还会给他打电话,糯里糯气地语调,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嘛,简亓就切成视频电话看看他醉红的脸蛋,心情好的话也隔着电话玩点什么play。


这天晚上正在办公室翻人事部的人给的姚斌资料,按着以前参演过的作品的时间顺序大概看了看资质,冷不防程以清就打了电话过来。


“又喝酒了?”简亓静了电影的音,只盯着屏幕上的人的神态动作。


“没、没有,”程以清略一停顿,又咳了一声,“想你了不行吗?”


简亓把指节从桌面上连着和弦敲过去,嘴角一勾:“你想问我签姚斌的事?”


对面沉默了会儿,半晌才颤着音飘过来一声简哥,尾音里竟是恳求。


简亓暂停了电影,按住了发胀的太阳穴,努力放柔了声问他为什么对姚斌这么在意。程以清答不上来,纠结地咬嘴唇上的死皮,简亓等了会,快要失去耐心,却在末尾听到了极轻的一声异样响动。


“他在你旁边?”简亓问。


“谁?姚斌?没有。”程以清否认。


“以清,”简亓叹了口气,“你得给我一个签他的理由,光说他是你朋友并不能说服我,你也知道他在模特圈名气不小,他背后的老东家有多难缠你也可想而知吧?”


“简哥,要不是没有其他办法我也不想让你这么为难……”程以清似乎倒在了被子里,声音突然变得瓮声瓮气,“他没有别的路子可以走了……老东家要在模特界封杀他,现在没有哪个影视公司敢要他了……只有你啊简哥、王牌经纪人……是你的话一定可以……救救他……”


简亓抓住电话的那只手慢慢收紧,最后掐在了挂断的按键上。





姚斌摸了摸趴在被子顶上的人毛茸茸的脑袋,等着他转过头来,手机上已经从挂断界面闪回了桌面,背景里是简亓睡在同款枕头上的侧脸,脸颊上还有不知道谁(大概是程以清)的手指。


他们俩是那种关系?


姚斌揉了揉他的头毛收回了手,轻声跟他说你不用为了我跟他这么乞求,大不了回归素人呗,我还年轻嘛还有其他路子赚钱养爸妈。


程以清扭头看向他:“我当年说过你遇到麻烦随时可以来找我,我绝对会帮你的,放心,简哥是刀子嘴豆腐心,等我再磨他两天,他一定会答应的。”


姚斌望着他出了会儿神,好像想起了当年在小剧组的一些往事,也不过是简亓不在时程以清被劝酒,他良心发现帮当时还没什么名气的程以清挡了两杯罢了,没想到他到现在都还记得自己的承诺。


谁会把没红前许下的不走心的承诺当真,姚斌有的时候也觉得程以清是个怪人,怪善良天真的,特别好坑。


倒是他和简亓的关系让人八卦心起,姚斌看着他盯着手机桌面出神,忍不住开口问他:你跟简亓睡了?


程以清吓了一跳,惊诧地抬头看他,眼里写满了你怎么知道,那种受惊的小表情着实明显,让欲盖弥彰的“没有”两字都显得很多余。


姚斌了解地点了点头,在心里给两位的关系打上了pao友的标签。




第二天简亓起床时发现程以清不知道什么时候摸进了他办公室,正陷在沙发玩手机。


“这么早?”简亓撑着沙发往下看他,程以清就扬起了脸回应了一个笑。


“有事找我?”简亓又问。


程以清从沙发上拉扯他领带把人拖下去印了个结结实实的早安吻,啄着他凉薄的嘴唇说签他嘛。


气氛骤降到冰点,简亓把人从自己身上撕了下去,直起身去泡咖啡,程以清不依不饶地追了上去,两声简哥喊得亲密又甜腻。


“他老东家已经发解约事件和圈内封杀的完整声明了,你自己去看看再来劝我。”简亓不动声色。


程以清愣了神,不好的预感密密麻麻爬上来,僵硬着去摸简亓的电脑查看,果然外面铺天盖地的营销和通稿都已经上线,舆论朝着不堪的方向一路狂奔,对模特圈不了解的路人们谴责着当事人的道德人品,并在水军导向下大肆发表哪个公司敢签他就抵制哪个公司的言论。


“都这样了你还想让整个深度发觉一起蹚浑水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别忘了月底你还有一个提名影帝,我不可能冒这么大的风险做0收益的事。”




“可是简哥,他救过我。”


“什么时候的事。”


“八年前,你提前离席的那次。”


简亓终于想起来了,他甫一见姚斌就有些似曾相识,原来是发型变了,以前是个张扬的灿黄脑袋。那时他和程以清都刚刚起步还没能进入深度发觉,什么小资源都可能是救命稻草,合作过的不入流的导演也不在少数,免不了一些过度劝酒的应酬场合。


他还记得那天乌龙的签约仪式,自己白跑了一趟不说,还大意地留了程以清一个人在酒席上,有一个灿黄脑袋的小模特把程以清送回了家,从一楼把泥醉的程以清背到了七楼,程以清醉得不清醒地拉着人家塞名片,说将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来找他。


这事过去好多年,圈内另一个团队在声讨潜规则时端了一整条灰色经济链,程以清在那些不见经传的导演名单里找到了熟人,简亓才明白他当时为什么要对人家千恩万谢。


没想到就是这个姚斌。


“行吧,”简亓妥了协,“我会安排他面谈。”

 
标签: 亓清 祺鑫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306)
©一口毒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