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毒奶

祺鑫祺only☞inner:老毒奶了(单项选择/咫尺地狱/将错就错/杀死程鑫/室友是爱豆/immortals完整版收录)☞wb🎺不用了☞找不到的文可以私信问

【祺鑫】想自由 01

Tips:现实向,编的,勿上升

 

01

每个人都缺乏什么

我们才会瞬间就不快乐

单纯很难包袱很多

已经很勇敢还是难过

 

该怎么来讲这个故事才好呢,千百个设想过的开头,都不及现实来得干净利落。

 

广州的深夜其实不怎么冷,房间里的温度舒服到可以穿着短袖,他说小鹿的那个特效可爱,本来已经趴在被子上准备睡觉的寿星又爬了起来,行啊,那就用这个特效录个短视频发微博,反正生日嘛,开心。

 

把小视频发给了工作人员让那边去处理文案,两个人躺在偌大的双人床上扯淡,马嘉祺想了想问他你今年的生日愿望是什么,他眨了眨眼,说当然是大家都开开心心一起出道。问问题的那个似乎不大满意这个答案,追问他,我是说你的生日愿望。

 

有什么区别吗,丁程鑫翻了个身望着他。

 

当然有啊,马嘉祺一本正经地说,生日愿望得是给身边的人一个,给自己一个;给别人许的那个算庇佑,实现不实现都看命,给自己许的那个是目标,达不成那就只有明年继续——懂了?

 

哦,丁程鑫想了想,可我真的只有这一个愿望,给大家的是一起出道,给自己的是和大家一起出道,你看,真的没差。

 

马嘉祺笑了起来,说你都16岁了还这么——

 

这么?丁程鑫危险地眯起了眼,马嘉祺连忙改了口,这么单纯。

 

我才不单纯,丁程鑫下意识反驳,反驳完又觉得这个好像是个褒义词,只能自己找台阶下——我压力可大了,嗯!

 

马嘉祺打了哈欠,说没事,压力可以给我分担啊。

 

后来两个人聊困了就关了灯睡觉,丁程鑫到底还是没问出来,可你万一不在怎么办,这问题蛮矫情兮兮的,问出来怪尴尬,谁还离不开谁了怎么的,不在就自己扛呗,这之前的这么些年不都这样过来的。

 

生日过后是短剧拍摄月,虽说来了个也叫嘉的新人,但他和马嘉祺一起的戏份比较多,成天粘在一块儿倒也没在意,录花絮时说让他和新人多互动点,本着让新同学尽快融入集体的初心倒也努力去配合了,定妆照拍摄的间隙寻得冷酷表情耍狠的马嘉祺一枚,逼近了两步进行了肢体教育,听得马嘉祺跪着喊哥,心情倒也愉快。

 

拍摄到了后半段走向有点诡异,他大概能从剧本中读出来点东西,熟悉的尴尬让人手足无措,他想找人吐槽一下,转身才想起来那人在另一个剧组小分队,怅然若失之余好在还有篮球可以缓解尴尬,到底也熬过了时间。

 

一开始谁开玩笑说带新人就是要绑定互动,大家还都笑了,那位朋友按年龄顺位是在他们俩之间,这任务也就自然而然落到他身上,敖子逸说以后老丁的镜头就全是宋文嘉宋文嘉宋文嘉,别人压根看不着,大家还哈哈哈地表示敖导会玩,没想到真一语成谶。

 

马嘉祺还没杀青的那几天,工作人员还在公司里给他们已经杀青的几个录小视频,愚人节整蛊也好,什么莫名其妙的给小孩取名字也好,他不大明白这些企划的意义在哪里,可是马嘉祺确实从他的镜头里消失了,像隔在两个世界的行星。

 

让人失落。

 

春游那天大家都好开心,下着雨的农田山间小道,虽然冷但惬意。

 

他把冷得发白的手塞进了对方怀里,捂一捂就热了,马嘉祺没拒绝,但还是有点提防,丁程鑫想问他在提防什么,看到黑洞洞的镜头扫过来时倒也心领神会地松了手。

 

减少互动是什么意思?

 

镜头是有限的,在近期任务就是带新人的前提下,不管你跟别人有多少互动都会适当删减,明白了吗。

 

不明白啊,为什么要这样啊,可是后期和剪辑就像两座大山,死死压着不肯妥协的人。

 

第二顺位还不够吗,所有分组所有活动都一起还不够吗,他不明白也不愿明白,他指着命运般射在一起的箭大喊双箭合一,他在河岸边和那人接着歌唱着美好的默契,像是在屠宰前最后的挣扎。

 

两个人不行,那三个人可以吗?

 

三个人可以。

 

听到了吗,是独裁者的特赦。

 

他笑得像个傻孩子,冲过来抱着人贴得死紧,努力点,再努力点,或许他们就能明白三个人的素材才能更好玩,不要再把我们分开。

 

然而所有的努力似乎都指向了白费,又到了拍生写的季节,烟花的题材多棒,白衬衣的造型多清新,可点燃烟花的时候,你在哪呢?

 

已经很勇敢还是难过


 
标签: 祺鑫
上一篇
评论(37)
热度(1917)
  1.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口毒奶 | Powered by LOFTER